伯溟君

怪只怪你年少轻狂,恣意贪飞扬。

【魔道祖师】晓君书

    晓君书

    日或昏黑,或为晓至。
    有庄名义,其名讽甚。有一庙宇,虽非吾愿,却久安堵。方寸之间,堪济三人。今,目不能视,非贯。枯坐于地,身旁三长两短,已是了无生息。欲唤,欲吼,欲晓君,魂飞魄散,死生犹灭。恼怒矣,指没棺漆。言斥呼之欲出,又噤若寒蝉。君不知,君不知。君不知?
     清明时节,愁雨倾泄。敲屋檐如故人竹杖点地而行,时远时近,若即若离。
     吾仇星尘,素持安重。之于盲,之于困窘。罫挽仇命。死生所趋,善恶业缘。洋睨之,汝顺道而行,顺理而言,不为安肆志,不为危激行,非邪狂炽结。昔者仇洋狷狂,肆杀无辜,降灾一方,合情合理。
     俄而雨骤,檐破屋漏,一片死气。檐溢漏下,水亦渗舍。雨闹屋瓦,声时缓时急。沾袂,湿襟,流于面首。而重于眼,略有生疼。惊觉面已狼藉,水自下,或雨,或泣。
      棺椁铺盖,森怖犹然。众曾皆不觉,且甘之如饴。
      屋中有一几,上有枯枝数支,洋与星尘曾所共执也。嬉笑癫嗔,玩笑出行。霜华陨后,已失久矣。
      世皆称薛洋其人,罪孽深重,流毒无穷,皆欲除之而后快。又皆称清风明月晓星尘,趋之若鹜。若以此颉颃....终是妄念。
      于洋不过一糖盖论而矣。
      有布三尺,色白,无垢。紧覆于眼,茫然不可视物。
      有锁三寸,空荡,冰冷。紧缚汝魂,追悔亦不可复。
      有誓三生,不纠,不缠。如有来世,定毋搅君清宁。
      今君去人寰,余亦不知处。且着君衣覆己目,霜华加身貌似汝,晓君奈何处。
      序临安宁,岁次如斯。
      晓天,晓地,晓星尘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清明节时有感而写,一直没有发出。写的时候,内心真的很纠结。倒不是这个角色如何恶到骨子里,从一个局外人来看,塑造实在太好,就总想属文来赋一下。但是薛洋其角实在是掐的太厉害,脱离原作后其它的相关在微博也是打了避雷警告。也是有些心疼。多的也写不出来,才疏学浅。作者的安排其实很精巧,晓星尘死后,薛洋便把自己变成了他,终其余生,手中独握一锁一糖,太戳心。比起一情一爱,到底还是一糖一悔更适合。-

评论(20)

热度(88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